發佈日期: 發佈留言

不只有助提神!這樣吃補對維生素B群,打造易瘦體質 《2020-09-15》

努力忌口卻仍無端發胖?小心,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群惹禍!日本權威營養師表示,維生素B群是維持人體能量代謝正常運作的重要營養素之一。一旦民眾攝取不足,便容易使代謝力大幅下降,無法有效消除身體的多餘熱量!因此,想要養成易瘦體質,日常飲食中學會正確攝食,加以補充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非常重要!

維生素B群缺乏讓人胖?新陳代謝速率下降,脂肪易囤積

至於維生素B群為何與人體胖瘦與否有關?日本權威營養師菊池真由子(kikuchi mayuko) 在其著作《這樣吃,瘦最快:不用計算卡路里!日本權威營養師教你不斷食的燃脂吃法,4個月減8公斤,萬人減重成功!》一書中提到,不妨先從造成人體發胖的原因說起。

一般來說,發胖的原因有兩種:一為吃下肚的熱量過多,無法完全被消耗,因此必須藉由控制飲食量來解決。二則為體內缺乏維生素B群導致,由於維生素B群是一種能促進熱量自然消耗的營養素;所以一旦其缺乏,即使人體沒有攝取超標的熱量,在身體無法自主將熱量轉換為能量的情況下,還是有可能造成脂肪囤積。

甩開減肥停滯期成功瘦身 吃對3類食物補維生素B群是關鍵

尤其是,遇到減肥停滯期的人,更需要補充維生素B群,因為人體在控制熱量攝取的同時,基礎代謝率也會跟著降低。因此,建議這類朋友,應重新審視自己的飲食習慣,適度補充維生素B群來提升代謝、幫助身體消滅多餘熱量。綜合上述原因,想要瘦得健康漂亮,適量攝取含有B群的食物準沒錯!而以下食物,就是民眾獲取維生素B群的日常好補給:

 

●魚肉類:豬肉、牛肉、雞肉、內臟類、蛋、鰻魚、沙丁魚、鰹魚、蜆等。

●蔬菜類:菠菜、埃及國王菜、青椒、韭菜、甜椒等。

●其他類:舞菇、杏鮑菇、海苔、花生、黃豆、毛豆、納豆、牛奶、地瓜、糙米、胚芽米、全麥麵包等。(其中糙米、胚芽米、全麥麵包等維生素B群含量更為豐富。)

Tips:

維生素B群具有促進代謝的作用。而維生素B群中的各種營養素會相輔相成、互相影響發揮作用。所以不能只偏重單一項食材,應多方攝取,才能維持營養均衡。

【營養小叮嚀】:

不過,由於維生素B群屬於水溶性維生素一員,無法儲藏於人體中,一旦攝取過量便會藉由尿液排出體外。所以想要發揮維生素B群好處,每天依照上述飲食原則適量補充即可;且在均衡飲食下,一般沒有匱乏疑慮,因此民眾不需要過度擔憂而一次大量補充。

文章出處:https://top1health.com/Article/101/57576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