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 發佈留言

李婉萍推薦4類顧胃食物,但吃的順序很重要!「日式艾草大阪燒」美味又養生 《2020-10-30》

顧胃食物吃對順序很重要!營養師李婉萍指出,胃不好的人,一定要先吃蛋白質食物,讓胃酸先消化,再吃如高麗菜、南瓜、地瓜、秋葵等養胃食物,才能發揮保護胃黏膜的作用。

顧胃要先吃蛋白質

李婉萍指出,顧胃、養胃需要四類營養素。包括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U以及多醣體。
 

胃的結構體本身是蛋白質,所以要吃富含蛋白質食物。豬肝同時含蛋白質與維含生素A,當胃食道逆流或潰瘍時,代表有傷口需要修護,維生素A幫助上皮組織黏膜做修護,這類食物常見的有地瓜、南瓜,不過,如果要補充維生素A,蒸南瓜時記得多加一點油,才能萃取出來。

維生素U可降低發炎反應,以高麗菜為代表食物;而多醣體具保護胃黏膜的作用,常見於黏黏的蔬菜,如秋葵、山藥。

李婉萍提醒,南瓜、地瓜、山藥是很健康的蔬菜,但它們也是澱粉類,會刺激胃酸分泌,因此,胃不好或有潰瘍的人,必需先吃蛋白質後再吃,如果以南瓜、地瓜當點心時,建議先吃顆水煮蛋或茶葉蛋,再吃南瓜、地瓜,對胃比較好。

 

日式艾草大阪燒

雷神主廚雷議宗結合可暖胃的艾草、菖蒲以及顧胃的高麗菜等食材,製做「日式艾草大阪燒」,但煎大阪燒時記得要多翻面,才能吃到多汁與酥脆口感。

食材:

高麗菜絲100g、洋蔥絲20g、蝦仁30g、秋葵30g、白魚30g、南爪絲30g、蛋1顆、鹽1小匙、山藥泥60g、胡椒粉少許(可不加)、低筋麵粉200g、艾草適量、石菖蒲適量、蔥花少許、柴魚適量、三島香鬆適量、胡麻醬適量、香菇醬油膏適量。

做法:

1.低筋麵粉加入160cc的水與山藥泥及調味料等調勻後,將高麗菜絲、洋蔥絲雞蛋及配料等加入。

2.再將蝦仁等…喜好之食材放入平底鍋內成圓型,中小火煎置金黃色後,用鍋鏟翻面亦同。

文章出處:https://health.tvbs.com.tw/review/324333?fbclid=
IwAR348lvmwJAsH0NMRnosTXVx2ZNf3_CrDoVVZuxNuZcU5z8mSznJ-9Oj8Lc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