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 發佈留言

護心臟還能調節血糖!紅棗6大養生功效《2020-11-30》

在中醫藥和華人的生活裡,紅棗是重要的藥材和食材,根據中醫的理論,紅棗性味甘、溫,能健脾益胃。

在西方,紅棗頂多被用來做甜點,利用它天然的甜味和香氣,增添風味層次和口感,以下6種功效,你一定要知道:

1.營養豐富,超乎想像
3顆紅棗,就能提供大約200卡的熱量,54克的碳水化合物和5克纖維、1克蛋白質,而且紅棗不含脂肪。此外,紅棗還富含維生素B,K,鈣,鐵,鎂,鉀,鋅和錳。

2.含多種抗氧化物
紅棗包括類胡蘿蔔素,多酚,單寧酸等抗氧化劑,可以用來治療和氧化有關的疾病,而且紅棗裡還有抗發炎和抗菌化合物,也就是說,紅棗可能在抵抗傳染病中發揮作用。

3.自然甜,沒加糖
它的糖分是天然的,如果用紅棗來增添餐點或食譜的甜味,可以減少糖類的使用量。

4.幫助消化
3顆紅棗就可以供應我們每天需要攝取的纖維量的18%,研究發現,每天吃7顆紅棗的,能改善腸道蠕動,糞便中不好的化學物質含量也會降低。

5.保護心臟和調節血糖
研究發現,每天吃100克紅棗,連吃4星期,受試者的血脂和氧化反應都減少了。另一個針對糖尿病患的研究也發現,吃紅棗對於血糖沒有影響,而且心情和生活品質更好。

6.保護腦部
紅棗具有抗發炎和抗氧化功效,可能有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潛力。

文章出處:https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nid=82798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