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 發佈留言

高麗菜防乳癌,但公認第一名防癌食物竟是它 《2020-03-16》

無論現代醫學有多麼發達,仍有難以克服的疾病,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,103年十大死因以慢性疾病為主,癌症位處首位,更是佔了103年死亡人數的28.3%,而日本也是相同情形,癌症是死亡原因第一名。 

而除了期待醫學進展能有更新更好的藥與治療方法之外,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,就是從飲食上做到預防。透過高麗菜、大蒜等日常常見的食材,就能提高免疫力,降低罹癌風險!

1.高麗菜

屬於十字花科的高麗菜,和現今引起注目的抗癌超級蔬菜花椰菜一樣,都含有吲哚、硫配醣體等抗癌成分,經實驗發現,吲哚能夠抑制造成乳癌和前列腺癌的荷爾蒙生成,而硫配醣體能幫助抗氧化酵素合成,去除體內活性氧,預防癌症。

日本營養師北川美雪表示,高麗菜的抗氧化效果在蔬菜中數一數二,含有的異硫氰酸酯和維生素C都具有強力的抗氧化效果。人體之所以會老化,就是因為活性氧讓血管老化,造成動脈硬化,讓腦與心臟的血管阻塞,導致各種疾病產生,同時也會造成遺傳子的氧化,讓癌細胞生成的風險大幅提高。

高麗菜能提高免疫力,抑制癌細胞的繁殖,強力的殺菌力對於造成癌細胞和感冒原因的病毒非常有效,美國的癌症研究所也證實了,高麗菜是預防癌症效果極高的食材。由於高麗菜中含有加熱就會失效的營養成分,因此建議盡量以沙拉等方式生食。

2.大蒜

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指出,大蒜是最佳的防癌食物,大蒜素與硫化物等營養成分,能提高免疫力外,還能強化肝臟,促使致癌物質代謝,解毒後排出體外。強化免疫力,也能抑制癌細胞的增值,甚至消滅癌細胞。

3.薑 

暖身作用極強,在補身食材中相當有人氣的薑,在抗癌食物中也明列高位。除了能夠促使血管收縮改善血流,調理寒性體質外,薑辣素(Gingerol)具有強力的抗氧化作用,能防止細胞氧化,預防癌症,因為能夠提高免疫力,薑辣素被認為對於大腸癌的預防效果很好。

4.胡蘿蔔

胡蘿蔔能夠預防癌症,由來是德國醫師推廣的癌症治療法「葛森療法」,這個方法是透過攝取少鹽的蔬菜汁,來強化身體的免疫力,以消除癌細胞。而在這種療法中,最重要的食材就是胡蘿蔔,除了有名的營養物質β-胡蘿蔔素外,α-胡蘿蔔素具有抑制致癌物質的效果。

5.香菇、洋菇

菇類中的β-葡聚醣能夠刺激免疫細胞,提高免疫力來攻擊癌細胞,並且抑制和避免細胞變成癌細胞,有預防癌細胞擴大和轉移的效果。

文章出處: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12939/2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