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 發佈留言

抗老效果、營養更加倍!豆腐這樣吃,月瘦3公斤 《2020-12-28》

凍豆腐含有優質蛋白質、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,活躍於日本演藝圈的知名模特兒梨花,也曾在社群網站提及,自己十分喜愛充滿營養價值的凍豆腐,更有美容專家午餐菜色加入凍豆腐一個月瘦下了3公斤!怎麼辦到的?

想要瘦身,卻怕挨餓嗎?日本風行的凍豆腐瘦身法,不需要複雜的計算卡路里、挨餓節食,只要在日常菜色中加入凍豆腐,就能吃飽的同時燃燒脂肪!來看看凍豆腐的營養價值和健康效果有哪些?

凍豆腐含有的胺基酸可促進脂肪燒代謝,不飽和脂肪酸可降壞膽固醇

日本美容專家繼田理恵表示,豆腐中含有不輸給肉類的豐富蛋白質,而蛋白質豐富,就代表構成蛋白質的胺基酸含量也高,而凍豆腐中含有的必須胺基酸BCAA只能從食物中攝取。日本營養師立原瑞穂表示,凍豆腐中含有的胺基酸能促進脂肪燃燒代謝,還含有優質的脂質不飽和脂肪酸、豐富的卵磷脂,能夠減少膽固醇以及中性脂肪。

聽到豆腐含有脂質,可能會有不好的印象浮現,不過脂肪分為主要存在於肉類和奶油的飽和脂肪酸,以及植物和魚的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。凍豆腐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,能夠降低壞膽固醇,保護皮膚和內臟的健康。

凍豆腐其他營養成分:大豆異黃酮、大豆皂甘、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


營養功效:抗老效果佳,預防動脈硬化、生活習慣病

  1. 大豆皂苷
    大豆皂苷是一種高抗氧化力的多酚,能夠抑制造成癌症、動脈硬化等疾病的過氧化脂質,避免血液變得黏稠並讓組織老化,含有大豆皂甘的凍豆腐不僅能抗體內老化,抗氧化也能避免肌膚的鬆弛和皺紋。
     
  2. 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
    凍豆腐中還含有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,例如有著高抗氧化力,能預防生活習慣病的維生素E、抑制鈣質從骨頭溶出的維生素K、能保護牙齒和骨頭健康,降低骨質疏鬆症風險的鈣和鎂、維持頭髮和指甲健康的鋅等等。
     
  3. 大豆異黃酮
    屬於大豆製品的凍豆腐中也含有大豆異黃酮,與女性荷爾蒙的作用相近,能減緩更年期症狀,並預防因為女性荷爾蒙減少而造成的骨質疏鬆。此外凍豆腐中的皂素不僅能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,還能避免脂肪在體內被吸收。

凍豆腐、一般豆腐差在哪?

凍豆腐營養價值加倍,蛋白質含量高可取代肉類

凍豆腐與一般的豆腐有何差異呢?一般的豆腐也富含營養,不過凍豆腐經過了冷凍過程,營養價值濃縮轉化為蛋白質,維生素B1、B2減少,美容與健康的效果卻提升了。

美容專家凍豆腐減肥秘訣

日本美容專家繼田理恵表示,自己將凍豆腐取代肉類,午餐吃凍豆腐,一個月輕輕鬆鬆就瘦下了3公斤。而日本營養師立原瑞穂表示,也可在晚餐時將碳水化合物的部分換成一塊凍豆腐,因為富含膳食纖維和水分,非常容易有飽足感。

《凍豆腐做法步驟》



購買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的傳統豆腐,切成適量大小,裝進盒子中冰進冷凍庫,凍凍一晚後退冰即可料理。
以下看凍豆腐相關影片:

https://youtu.be/QD187eekn5U

 

凍豆腐料理食譜

《日式凍豆腐蔬菜蛋》 

  1. 將凍豆腐泡水後,壓出水分,切成6等分。
  2. 將半顆洋蔥切絲
  3. 三分之一條的胡蘿蔔切成薄片
  4. 半包的鴻喜菇去底後剝開成小朵
  5. 將2~3根四季豆切成好入口的小段
  6. 鍋子水沸騰後,將豆腐和蔬菜一起放進去煮
  7. 蔬菜煮熟之後,加進一顆打散的蛋,就完成美味的凍豆腐蔬菜蛋料理囉! 

文章出處: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12665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