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 發佈留言

宋慧喬也吃豆腐減肥!一個月一次豆腐這樣吃她竟瘦20kg 《2020-06-15》

熱量低的豆腐一直是減肥足的心頭好,其實封為「亞洲女神」女星宋慧喬也吃豆腐減肥!先前韓媒就大篇幅報導,宋慧喬出道多年始終保持好身材的秘訣,就在於養成早午餐8分飽、晚餐只吃豆腐的飲食習慣。

豆腐的營養好處

豆腐不僅熱量低又有飽足感,有著優異的蛋白質,同時也是富含大豆異黃酮的黃豆製品,屬於植物性蛋白質的黃豆,能有效被人體吸收、分解為必須胺基酸,重新組合成身體所需的蛋白質。 那豆腐瘦身法可不可行?豆腐所含的大豆蛋白質又稱為植物性蛋白質,含有9種必需氨基酸,同時低熱量常拿來作為減肥食材,適度食用豆腐確實有不少好處:  

豆腐平衡女性荷爾蒙

日本健康專欄作家藤井香江指出,生理期前因為荷爾蒙的變化,暴躁焦慮、想吃東西以及發胖都屬正常現象,這時女性的身體為了懷孕做準備,開始囤積脂肪,讓生理期前的食慾增加、代謝下降,形成了難以排出水分和老廢物質的狀態,造成了許多女性有生理期前水腫嚴重,體重還會增加的困擾。在生理期前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會減少,豆腐中含有與雌激素作用相近的大豆異黃酮,能夠補足雌激素的角色。

隨著年齡增長,體內的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會逐漸減少,而能在體內肩負相似作用的,就是大豆中含有的大豆異黃酮。對於大豆異黃酮相當了解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食品安全健康學科.上原萬里子教授表示,大豆異黃酮的構造與雌激素相近,因此可與體內雌激素的受體(Receptor)結合,發揮作用。 

《大豆異黃酮對女性的影響》

  1. 改善更年期症狀
  2. 預防骨密度降低 
  3. 預防癌症 
  4. 預防動脈硬化 
  5. 緩解不適 
  6. 改善皺紋

豆腐中的大豆異黃酮好處多

日本醫學博士渡邊昌博士表示,豆腐中的大豆異黃酮好處多,又稱為植物性雌激素,常攝取的人可降低罹患乳癌、前列腺癌、大腸癌的風險。日本營養師水谷俊江認為,可緩和更年期症狀、預防骨質疏鬆、改善血液循環、預防生活習慣病,例如:動脈硬化、高血壓、降低膽固醇。

生理期前一天半盒豆腐 輕鬆瘦下20公斤

近年十分流行生理期前飲用豆漿的瘦身法,不過如果想更有效率的實行,更適合使用豆腐。豆腐的糖分含量比豆漿還低,不論做成鹹食或甜食都相當適合,同時又容易具有飽足感。飲用豆漿的話,一天以200ml為限,豆腐則是半盒。靠著這個方法,日本健康專欄作家藤井香江就瘦下了20公斤!

豆腐有助消水腫、抑制脂肪吸收

豆腐含有的大豆皂甘,能夠分解中性脂肪,排出血液中多餘的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,並且能提升小腸機能,抑制脂肪的吸收。

豆腐有整腸效果

豆腐中還含有能夠消除水腫的鉀、緩解焦慮情緒的鎂,以及能夠重整腸道環境,幫助排便順暢的寡糖,具有許多能夠消除水腫、便秘、肥胖以及負面情緒的營養素。 黃豆中豐富的大豆纖維,能促進人體腸道蠕動、改善便祕,是很好的蛋白質獲取來源。

低熱量豆腐料理食譜

透過一甜一鹹的豆腐料理,飽足口腹之慾又能瘦!

※ 提醒:記得選購非基因改造黃豆製作的豆腐喔!

【豆芽菜辣豆腐】

材料

  • 1/2塊豆腐
  • 豆芽菜 40公克
  • 薄鹽醬油 1小匙
  • 辣油 1/2小匙
  • 黑芝麻 1/3小匙

做法:

  • STEP1.將豆腐瀝乾多餘水分。
  • STEP2.豆芽菜去根,用熱水燙過。
  • STEP3.將豆芽菜加入薄鹽醬油和辣油,充分混合。
  • STEP4.將豆腐裝盤,上面擺上調好味的辣豆芽菜,再撒上黑芝麻即可。

【黑蜜黃豆粉豆腐點心】

材料

  • 豆腐 半盒
  • 黃豆粉 1大匙
  • 黑蜜 2小匙

做法:依喜好調整比例,將豆腐淋上適量的黃豆粉與黑蜜。   

豆腐保鮮法

  1. 用冷開水將豆腐洗乾淨
  2. 放進保鮮盒中,倒入冷開水淹過豆腐表面
  3. 放進冰箱冷藏
  4. 每天換一次水可以延長3~5天保鮮期

文章出處: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12767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