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 發佈留言

燃燒體內糖份、減脂調荷爾蒙,這一味讓日本女星也瘋狂! 《2020-01-10》

至今的醫學研究顯示,蛋白質與食物纖維都要充分攝取,才能達到保健預防疾病的目的。有甚麼食物是可以同時攝取蛋白質與食物纖維的呢?其實大豆就是最好的代表食物。由於大豆本身味道清淡,可以搭配許多食物,又容易獲得飽足感,同時大豆含有的維生素B1能夠燃燒體內的醣質化為能量使用,是減重以及減少體內脂肪既營養又方便的好幫手。

大豆含有的營養素

根據日本女子營養大學短期大學部副教授豐滿美峰子表示:高蛋白質且富含維生素B1、B2、B6的豆類,不但同時富含礦物質鉀、鈣、鐵、鋅,更由於其含有的大豆異黃酮被稱為植物性雌激素,對於女性調整賀爾蒙平衡,是不可或缺的健康食物。

由於大豆本身的味道清淡,可以拿來代替主食,並且容易搭配各自喜歡的食材,目前日本掀起一陣吃蒸大豆來攝取食物纖維的風潮。日本管理營養師本多京子解釋:一大匙蒸大豆的食物纖維含量,等於一份便利商店沙拉;況且蒸大豆不像水煮大豆、營養會隨著水分流失,因此吃起來的口感更甜,連小孩子都可以接受。所以她建議在家中自行製作蒸大豆,既方便又可以隨意應用在各種菜餚中。

蒸大豆作法與食譜

 1.將乾燥大豆用水清洗3~4次後,放到大碗或小盆內加水靜置一晚。
 2.用中強火蒸25分鐘後熄火,再悶20分鐘。
 3.分裝成袋放冰箱冷藏,再於每餐時拿出使用。
蒸大豆可以一次製作大量,拿來代替主食。分小包冷藏後,可以隨時搭配沖泡式湯品,便是理想的補足食品。還可加進燉煮菜餚內代替馬鈴薯、補充食物纖維。減重者更可將蒸大豆加進沙拉後、放上韓國泡菜當作醬料,再撒上芝麻與海苔,便是日本演藝界女星間也在流行的健康減重沙拉。

文章出處: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23042?fbclid=IwAR21QNfTngmpWDjupuPlZ1R0fWyZy0Wn_JQfYETCQkDS6Pi7YCKWVNy88J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