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 發佈留言

怎麼消除黑眼圈?多吃這9種家常食物,可以改善黑眼圈。 《2020-10-26》

© CoffeeAndMilk
BY JASMINE LEE2020年10月14日

黑眼圈讓人實在困擾,靠遮瑕化妝技巧遮蓋,治標不治本,
以下推薦9種家常食物,非常容易取得,站在營養學的角度,
多吃能改善黑眼圈問題,比砸大錢保養更實惠。


黑眼圈的生成不僅僅是睡眠不足那樣簡單,
很多人的黑眼圈是因為天生體質、後天外在環境、
生活習慣、疾病…等的影響,以下先幫大家整理出9個最常見的黑眼圈成因。
在下述的成因中,有些有很明確的解決方案:
例如戒菸、擦防曬、直接諮詢醫生治療甲狀腺、濕疹、過敏等問題。

1.遺傳:家族遺傳及種族因素造成肌膚表皮的黑色素較多,累積成黑眼圈。
2.年齡:隨著年齡增長,眼周的肌膚變薄,皮膚底下的深色血管就更容易顯現、導致黑眼圈。
3.睡眠不足:健康的成年人每晚需要睡7至9個小時。睡眠不足會使肌膚暗沉蒼白,
讓眼睛下方帶有黑色素的組織和血管更容易被看到。
4.貧血:當紅血球不足時,眼部肌膚的循環也會跟著變差,代謝變慢造成眼部色素沉澱。
5.吸煙:吸煙會刺激眼睛造成結膜及眼眶充血現象,尼古丁的成分也會造成肌膚老化與暗沉。
6.甲狀腺功能低下:甲狀腺出現問題後,眼睛的變化尤為明顯,譬如浮腫、黑眼圈都會出現。
7.過敏:過敏時人體會釋放組織胺對抗細菌,這會使血管擴張而產生黑眼圈;
另外,過敏讓人會忍不住一直揉眼睛,這動作也會導致黑眼圈的症狀更惡化。
8.日曬過多:紫外線會促進黑色素的生成,當防曬不足,當然會讓黑眼圈更嚴重。
9.濕疹:過敏體質常見的眼皮溼疹,會造成血管型黑眼圈。

如果你因為黑眼圈而感到困擾,最簡單的方法是求助化妝,用遮瑕膏把黑眼圈蓋住,
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。想要有效淡化黑眼圈,最重要是了解成因,
再配合以下營養專家推薦的食物一起食補,
效果便能相得益彰,跟黑眼圈說再見的日子也將很快到來。

 1.紅番茄:番茄裡的茄紅素可保護血管並促進血液循環,改善血管型黑眼圈,
另外,茄紅素的抗氧化力是維他命E的100倍,所以多吃還能預防子宮頸癌和心血管疾病等。
2.黃瓜:小黃瓜富含多樣抗氧化成分,例如葫蘆素(cucurbitacins)、牡荊黃素(vitexin)、
葒草素(orientin),更不用說維生素C與K,這些都有助淡化眼周的黑色素沉澱。
3.芝麻:很多人講到芝麻會想到可以讓頭髮變黑,但少人知道它能改善黑眼圈吧!
芝麻裡豐富的維他命E可對眼球及眼肌產生滋養效果,進而緩解黑眼圈的形成。
4.深色莓果:深色莓果如藍莓,黑醋栗和黑莓中含有花青素,這也是一種抗氧化劑,
可以改善眼睛附近的血液循環,供給足夠的氧氣和養分。
5.西瓜:西瓜裡有保養眼睛的抗氧化物β-胡蘿蔔素,所以如果是不喜歡吃紅蘿蔔的人,
建議可以多吃西瓜有明目的效力。
6.海帶:如果是因為貧血造成的黑眼圈,可以多吃海帶,裡面豐富的鐵質可促使紅血球的增加,
同時增加血液輸送氧分和營養的能力,其他含鐵質豐富的食物還有動物肝、瘦肉等。
7.芹菜:芹菜可以調節內分泌和血液循環,有助淡化黑眼圈,如果是眼睛容易水腫的人也可以多吃芹菜。
同時,它也對預防高血壓、動脈硬化都十分有益。
8.柑橘:柑橘中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元素,包含維生素C、葉酸、其它維生素及礦物質對健康也非常有益,
所以多吃柑橘類食物,除了可以美白,抗老,對抗黑眼圈也很有用。
9.綠茶:看電腦手機時間長的人非常推薦多喝綠茶,裡面含有多酚能抑制自由基,幫肌膚抗氧化。
兒茶素則能幫身體代謝,對睡眠也有幫助,可以提升睡眠質量,自然能改善黑眼圈的問題。

文章出處:https://www.vogue.com.tw/beauty/article/%E6%B6%88%E9%BB%91%
E7%9C%BC%E5%9C%88%E9%A3%9F%E6%9D%90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